1/14/2014

《我要…17歲》 Young and Beautiful

 8美千嬌》《偷戀隔籬媽》法國鬼才導演「O先生」法蘭索瓦奧桑(François Ozon)作品
刺破虛偽道德觀念   窺視青春躁動

是性慾.還是尋找自我的成人禮

康城影展競賽單元入圍作品
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TVE Otra Mirada Award
「精巧、令人著迷、愛慾洋溢,卻絕不荒淫」時代雜誌
「層次細膩豐富、感情溫婉的青春紀錄」VARIETY
《我要…17歲》
Young and Beautiful
213  亭亭慾立

繼《偷戀隔離媽》後,法國鬼才導演「O先生」法蘭索瓦奧桑(François Ozon),再次挑戰情慾尺度、刺破虛偽道德觀念,藉「援交」這個敏感議題,將少女成熟時最混沌迷失的一段,赤裸裸地放進大銀幕──《我要…17Young and Beautiful)以春夏秋冬四個季節,配上風靡法國半世紀的香頌天后Françoise Hardy四首動人心弦的經典歌曲,吐露出生長在中產家庭、渴望長大的17歲少女一段異色成長歷程。法國新晉名模瑪蓮華特(Marine Vacth全裸上陣,親身演出極限尺度性愛場面,舉手投足同時綻放清純與性感;更被國際傳媒,包括時代雜誌(TIME Magazine)、VARIETY點名激讚,鋒芒畢露。加上英國殿堂級女星、《世紀末婚禮》(Melancholia)《泳池謀殺案》(Swimming Pool)榮譽凱撒獎得主夏綠蒂藍萍(Charlotte Rampling)壓軸登場,依然令人目不轉睛,亦為結局添上悠悠餘韻。
故事大綱:
在夏天剛滿十七歲的少女依莎貝(瑪蓮華特  飾),以心計與美少男偷嘗禁果,可惜第一次卻並非如想像中美好。不愉快初體驗後的秋天,依莎貝忽爾穿上成熟的衣服開始援交;一次又一次的性交易,令她遇上有不同渴求的男性,同時逐漸認識自己的身體、認識到自我。直到冬天,一位老男人熟客忽然在床上暴斃,亦令她被警察揭發她的雙重生活,引發家中的軒然大波。春天,突然收到老男人太太(夏綠蒂藍萍  飾)的短訊,希望拜會丈夫最後迷戀的女孩…兩位女性重回事發的酒店床上,又會為伊莎貝的性愛成長日記寫下怎樣的終章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